热点正文

世卫对中国最新态度 中国防控措施为各国设立新标杆

进入2020年,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世界各国也是为抗击疫情作出了巨大的努力,然而在各国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困难时期,病毒来源阴谋论也是频繁出现,以美国为首的部分西方政客更是不断抹黑中国,试图以此来转移国内抗疫的不力。那么,世卫组织方面对中国的最新态度是怎样的呢?

世卫组织高度评价中国抗疫成效
世卫组织高度评价中国抗疫成效

在这场谎言的浪潮中,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塞德也是多次顶住了西方压力为中国发声了。“我从未见过这样的动员”,这是谭塞德对中国防疫手段最直接的认可,他表示,中国面对一个前所未有的挑战,却选择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进行应对这场灾难,它将自己在防疫中得到的经验和方法迅速与世界共享,这是体现了中国作为一个大国该有的担当。

在谭塞德看来,中国采取的很多防控措施是远远超出应对突发事件的相关要求的,这也为世界各国防疫工作设立了新的标杆。日前根据最新的消息,世卫组织两位专家已经抵达了中国,将同中国科学家和医学专家就新冠肺炎病毒溯源科学合作有关事宜进行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