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深圳调整商品住房限购年限 非本地户籍需缴税5年

7月15日,深圳调整商品住房限购年限政策,在网上引起关注和热议。据新闻了解,今后在深圳买房的门槛将会进一步提高,无论是拥有深圳户籍人员,还是外地户籍人员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深圳商品住房限购年限
深圳商品住房限购年限

根据新的政策规定,深圳户籍居民家庭、成年单身人士(含离异)须在本市落户满3年,且能提供购房之日前在本市连续缴纳36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方可购买商品住房。非深圳户籍居民家庭、成年单身人士(含离异)继续按照提供购房之日前在本市连续缴纳5年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方可购买商品住房。

今年以来,自疫情逐渐稳定后,深圳楼市也开始回暖,市场上一些炒房行为也开始出现,导致住宅供不应求。可以看到的是,深圳本轮的住房调控新政,其限购力度是非常大的,这将有效打击市场的炒房行为,保障深圳楼市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