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社保补缴有滞纳金吗 原来按照这样标准收取

社保就是指社会保险,它的作用就是保障了丧失劳动能力人群的基本生活,交满了规定的时间下,是可以按期领取养老金的,在逾期或者没能力交的情况下,很多朋友总会问,社保补缴有滞纳金吗?今天我带一起了解,请看下文。

社保补缴
社保补缴

因为某些原因没有及时缴纳或是没有完全缴纳的情况,将会由社会保险费征缴的相关部门责令并且会限定期限让缴纳人在该时间段内缴纳或是补足应该缴纳的社会保险金额,而且根据规定从没有缴费或是没有完全缴纳费用的那一天算起,将会按照天数征收滞纳金。

计算方法:社保滞纳金=各险种缴纳总数*滞纳天数*万分之五,天数是从次次月的第二天开始计算,4月份补缴1.2.3月份的社保,1月份的滞纳金天数从3月2日开始算起,2月份的滞纳金天数从4月2日算起,3月份则没有滞纳金准收取。

社保在没有按时缴纳的时候,是可以进行补缴,但是要收滞纳金,仔细看过上文,大家也懂得怎么计算了,这万分之五是按日计算的,加起来金额可不少,所以平时要保证按时缴纳很重要,经济受损失的也将会是自己,希望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