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马云能拿出多少现金 他目前有多少亿资产

最近有不少网友问“超级富豪马云能拿出多少现金?”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首先要了解下马云有多少资产。尽管马云刚刚套现500多亿元,但是今年阿里巴巴股价大幅度上涨,因此现在马云身价其实比去年更加高。

马云
马云

阿里巴巴近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年度财务报表显示,截至本月2日,创始人马云持股比例,从去年11月来港第二上市提交招股书中的6.1%约12.77亿股,减至4.8%约10.43亿股。阿里巴巴目前最新市值为6987.71亿美元,那么马云持有股份价值为335亿美元。

除了阿里巴巴外,马云还控制着蚂蚁金服。马云持有这家公司8.8%股份,按照2000亿美元估值计算,那么马云持有的股份价值为176亿美元。单单持有这两家公司的股份,马云资产已经高达511亿美元,再算上此前套现的钱以及其它企业股份,马云身家超过600亿美元是没有问题的。当然这些只是他的资产,要说他的现金有多少,可能只有几百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