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澳方说切断中国牛肉 不料被俄罗斯截胡

我国每年都从国外进口不少牛肉,然而最近澳方说要切断中国牛肉,其实中方根本没在怕,因为中国从来就不缺乏合作伙伴,正当澳方说出这句话之后,俄罗斯马上来截胡了,因此澳方失去了中国这批订单,而俄罗斯则赚得盆满钵满。

牛肉
牛肉

作为美国最忠实的盟友,近几个月来澳大利亚一直在国际舞台上耍花招。它一直把矛头指向中国,索偿主题刚刚结束,中澳贸易出现了新问题。根据海外报道,澳大利亚部长说,这次在世界卫生大会上,它将追随美国的步伐。

后来,再次提到了中澳之间的贸易问题。这位澳大利亚部长说,从过去的中澳贸易来看,只要他们单方面切断中国牛肉的供应,中国很多人就不会购买牛肉。这些话一说完,立刻就被打了脸。尽管中国与澳大利亚的对外贸易在对外贸易中所占比例很高,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依赖澳大利亚的出口。

据了解,澳大利亚共有4家公司专门负责向中国出口牛肉。这位澳大利亚部长的声音一旦下降,中国便直接终止了与他们的合作,澳大利亚现在已经开始紧张,但一些官员表示无需担心,我觉得中国不会持续太久。

事实证明,中国市场上并不存在任何合作者,俄罗斯在终止与澳大利亚的合作后抓住了这个机会,到目前为止,已有两家俄罗斯公司与我们达成合作,预计今年将出口10000吨牛肉到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