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印度gdp迟早要超过美国?这是痴人说梦

现如今经济实力最强的国家就是美国了,印度的排名也是比较靠前的,GDP总量排名全球第五,那么印度gdp迟早要超过美国吗?其实这只是印度一厢情愿的想法罢了,以美国现在的经济增长速度,印度想要超越美国是不可能的。

印度gdp
印度gdp

印度人就是使出“洪荒之力”能够在2030年超过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GDP总量就不错了。据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2018年加州的国内生产总值将接近3万亿美元。只要稍微了解一点的人都知道,印度和美国有好几次几乎是天壤之别,就像我们喊“赶英超美”的口号一样,根本不现实,还是脚踏实地发展经济好。

通过比较数据,我们知道,尽管美国在100多年里一直是世界第一大国内生产总值国(1894年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工业生产国),但它仍然是世界上最活跃的经济体之一。与欧盟和日本等发达国家不同,美国经济已经增长了很长一段时间,而且仍在以如此大的规模增长。想到增量是非常可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