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美国此前新制裁20家中企 中方这样强硬回应

因众所周知的原因,美国与中国关系出现恶化。今年以来,美国仍频频对中国出手。据此前消息,美国国防部拟定新制裁的20家中企名单,包括华为、海康威视等。我国外交部曾对此进行回应。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美国新制裁20家中企
中美贸易

外交部日前表示,关于美方无端打压中国企业的问题,中方已多次表明立场。愿再次强调,美方一再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打压特定中国企业违背了美方一贯标榜的市场经济原则,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外交部强调,中方敦促美方停止对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为中国企业在美正常经营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环境。

据媒体报道,被美国列入“黑名单”的20家中企具体如下: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南方工业集团、中船重工、中船工业、中国北方工业集团、华为、海康威视、浪潮集团、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中国铁建、中国中车、熊猫电子、曙光信息产业公司、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广核和中国核工业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