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猪肉还会回到十几块吗 什么时候重回“十元时代”

很多人希望2020年猪肉价格能重回“十元时代”,不过进入7月份以后,猪肉价格又开始上涨。不少地方猪肉零售价超过30元一斤,排骨售价更是突破40元。猪肉价格再次上涨,让老百姓的愿望更难短时间内实现。

猪肉又涨价
猪肉又涨价

而猪肉价格迟迟未能下跌的一个关键就是生猪产能依旧不足。非洲猪瘟到底国内大量生猪死亡或者被强制处理,再加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有猪无市”、“饲料供应不畅”等问题再次给养猪行业造成打击,使得截止现在猪肉产能还没恢复正常。

近期有大企业老板在接受采访时预测2020年一整年生猪价格将会大概率高位运行,甚至到了2021年上半年猪价都低不了,而到了2021年下半年生猪价格有望回归到正常的水平。不过这还是理想的答案,一旦出现某些意外,说不定猪肉价格又会大涨呢!

猪肉价格大涨,不仅对老百姓有影响,猪肉贩子也是如此。因消费者大量减少,有时候商家卖不完猪肉而亏损严重。猪肉售价何时重回正常价格,小编认为只要国内疫情没有出现大的变数,预计2021年基本可以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