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新冠病毒源头找到了吗 权威专家给出了这样的结果

新冠肺炎疫情的到来让人措手不及,直到目前为止,全球疫情还未能得到解除,对人类的生命健康产生威胁。然而,在疫情发生后,科学家也对病毒源头进行溯源。那么,新冠病毒源头找到了吗?我们来看一下专家是怎么说的。

病毒调查
病毒调查

此前世卫组织专家对外公布,称经过大量的研究得出这样的结果,即新冠病毒来源于自然界,并非是人为制造。另外,近日牛津大学也发布研究报告,新冠病毒可能在世界各地处于休眠状态,并且在环境条件适宜的情况下被激活,这种病毒并非源自中国。

此前日本发布该国疫情来源报告,在详细对比毒株基因后,认为或是到欧美旅游的人将病毒带回日本,该国将疫情源头指向欧美国家。另外,韩国疾控中心表示,大量的欧洲和美国游客进入韩国,随后疫情就在韩国进行社区传播,该国疫情源头或源自欧美。

值得注意的是,关于病毒具体来源于哪里,目前还没有定论,因此还需要科学家们再进行调查研究。不过,能确定的就是,病毒来源于自然界。因此,一些国家称因疫情损失要向中国提出所谓的索赔,也成为了人们的笑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