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日本评价中印实力 两国经济差距让人十分惊讶

虽说中国和印度都是发展中国家,但是两国的实力却被不少国家关注,而且也被认为最有希望超过美国经济的国家。然而,我们都知道中国目前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经济实力不容小觑。对此,日本评价中印实力,没想到两国经济差距那么大。

日本人评论中印实力
日本人评论中印实力

根据国家发布的经济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逾99万亿元(约14万亿美元),同比增长6.1%,符合6%-6.5%的预期目标。此外,人均GDP为10276美元。我们再来看一下印度的数据,2019年印度GDP总量约为2.85万亿美元,人均GDP约为2100美元。

从上述的数据来看,中国的GDP总量是印度的4倍之多,可见两国之间的经济存在较大差距。对此,日本媒体指出,如今印度经济与中国经济差距悬殊,还有可能越来越大。而这样一来,印度经济想要超越中国,那么就会非常困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