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未来三年经济形势 中国内需靠什么拉动?

2020年已经过去一半,如果没有新型肺炎的话,中国经济发展会比现在繁荣很多。那么,新型肺炎对经济有负面影响,不知道未来三年经济形势是怎样呢?还有,中国内需靠什么拉动,才能促进中国经济发展呢?我们一起分析一下这个经济话题吧!

中国经济
中国经济

通过这几年的经济数据来分析,这几年中国宏观经济的走势是比较平稳的,实体经济是总体平稳、稳健的。但是,今年比较特殊,因为有新型肺炎疫情的影响,导致经济发展上出现不少障碍和不利因素。那么,对于未来三年经济形势,是好还是不好呢?

对于中国未来三年经济形势的预测,经济学家李稻葵认为,“未来三年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关键时期,只要深入调整、深化改革,保持比较稳定的增长速度,到2021年中国完全有望达到世界银行定义的高收入国家的门槛,迈入高收入国家行列。”对此,你是否认同呢?

其实,以前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出口生意有很大的贡献,而内需则存在不少问题。现在新型肺炎的影响,一些人的经济收入更少了,内需更是存在问题。那么,怎样才能拉动内需呢?这就需要政府部门提供更多就业机会,提高各行各业收入,并且适当发生一些消费券,在收入提高的同时,自然能促进消费,扩大内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