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美国最怕什么制裁 局座张召忠说出了真相

现如今,美国仍是世界公认的第一大强国,依靠自身强大的综合国力,也是频繁对其它国家采取各种制裁措施了。不少人会好奇,反观美国自身它目前最怕什么制裁呢?此前,著名评论家局座张召忠也是给出了这样的看法,一起来看看。

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总统特朗普

现如今,5G是当下最热门的一个话题,各国都在不遗余力地发展5G技术,在张召忠看来,开启5G时代意味着进入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5G牵动着国家发展战略。目前,中国在5G领域所取得的成就是举世瞩目的,甚至连美国也被甩在了身后。为此,美国只能对中国5G的高速发展采取各种打压措施了,比例对中兴和华为公司制裁等等。

当然了,还有一点也是美国方面最怕的,这个秘密武器就是中国的稀土了。根据有关数据显示,近10年时间里,全球大概90%的稀土都是由中国供应的,由此不难发现,一旦中国限制稀土出口到美国,对于美国方面来说,其打击无疑是相当严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