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哈萨克斯坦出现不明原因肺炎 疫情形势令人堪忧

哈萨克斯坦,是一个位于中亚的内陆国家,目前正爆发新冠肺炎疫情,且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累计确诊病例超9万例。在这样的背景下,哈萨克斯坦又出现不明原因肺炎,且致死率比新冠肺炎还高。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就此发出提醒。

哈萨克斯坦出现不明原因肺炎
哈萨克斯坦疫情

7月9日,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微信公众号发布提醒称,根据哈萨克斯坦媒体报道,6月中旬以来阿特劳州、阿克纠宾州和奇姆肯特市肺炎发病率较同期显著升高。截至目前,三地已有近500人感染、30余人病危。今年上半年,哈肺炎共导致1772人死亡,仅6月就有628人死亡,其中也包括中国公民。该病致死率远高于新冠肺炎。哈卫生部等机构正对该肺炎病毒进行对比研究,尚未予以明确定性。中国驻哈使馆提醒在哈中国公民注意上述情况,切实提高防范意识,降低感染风险。

据通报,截至7月9日10时,哈萨克斯坦境内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53021例,现有确诊病例17620例,累计死亡病例264例。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哈萨克斯坦政府宣布自7月5日起重启为期2周的隔离限制措施,意图遏制疫情的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