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哪个国家不怕美国制裁 这两国不怕找茬还敢给美方反制

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国家,这一点不可否认,还要一点也是如此,就是霸道,动不动就对别的国家实施制裁,时常能听到媒体报道。美国军事和经济能力虽然很强大,但也有国家不害怕,有哪个国家不怕美国制裁?一起看一看。

美国经济制裁
美国经济制裁

美国在国际地位很高,就显得特别的“豪横”,根本就不怕其他国家放在眼里,美国这是在自以为是,但是有两个国家根本就不害怕美国找茬,哪个国家不怕美国制裁?这两个国家分别是俄罗斯和法国。

第一个国家是法国

众所周知,美国一直在世界舞台上推行霸权主义,对不听自己命令的国家实施制裁,并使用武力,例如过去的伊拉克和现在的伊朗。美国如此肆无忌惮的原因一方面在于其强大的军事实力,另一方面在于北约国家的纵容。然而,对法国来说,美国的这套制裁和武力根本不起作用。

第二个国家是俄罗斯

另一个不怕指责美国军队的国家是俄罗斯,美国和俄罗斯一直是死敌。自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俄罗斯的前身苏联与美国进行了半个世纪的冷战。随着苏联的解体,冷战终于结束,但美国和俄罗斯之间的对抗才刚刚开始。

对俄罗斯来说,美国采取的手段是与其他北约国家共同包围俄罗斯,这导致俄罗斯经济在过去20年发展缓慢。然而,依靠苏联留下的武器装备和生产资料,俄罗斯的军事实力一点也不差,甚至在航空航天领域远远领先于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