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中美博弈的最终预测 两国经济差距究竟有多大?

美国是世界唯一的超级大国,而中国则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些年来,美国不择手段阻止中国发展,其实就是害怕霸主地位被夺走。中国和美国的差距正在拉近,中国想要追赶上美国需要多少年?中美博弈的最终预测究竟是一个怎样的结局?

中美经济实力差距对比
中美经济实力差距对比

自从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飞速发展,中国经济占世界经济比重接近16%,为全球经济贡献了三分之一的增长率。且在2019年,中国GDP为14.36万亿美元,美国GDP为21.43万亿美元,双方差距7万亿美元,可以看出两国的经济实力差距正在逐步拉近。

不仅仅是经济方面,军事、科技、交通以及其他方面,中国也在飞速进步,所以美国才会越来越害怕。由于今年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美国经济正在加速衰退,目前已经损失8万亿美元左右,若美国政府再不重视疫情,那么美国经济滑落世界第二也是有可能的,到时中国经济变成世界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