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中国芯片与世界差距 技术上取得了重大突破

万物互联,必须要有强大的芯片作为支撑。虽然我国芯片行业起步晚,但是技术上却已经取得重大突破,那么中国芯片与世界差距有多大呢?据悉,华为海思芯片与高通、联发科等处于同一水平线,另外最近又有一款全球安全等级最高的安全芯片被研发出来了。

中国芯片
中国芯片

在互联网行业,芯片是不必可少的,以前我国芯片主要依赖进口,然而自从中美贸易战冲突之后,中国就意识到芯片的重要性,并且不能被美国垄断,所以就开始自主研发。

在中国的芯片领域,华为海思是一家知名的芯片设计公司,为华为设计了覆盖手机、基站、智能终端等领域的强大芯片,如SoC芯片(麒麟系列等)、5G通信芯片(巴龙、天罡系列等)、AI芯片(昇腾系列等)、服务器芯片(鲲鹏系列等)华为海思已经取得了世界领先地位,与高通和联发科技处于同一水平。

继华为公司之后,中国芯片取得了重大突破:在安全芯片领域取得了全球领先地位。

据紫光集团7月1日消息,紫光国微子公司紫光同芯设计的THD89安全芯片已成为中国第一款成功通过国际SOGISCCEAL6+安全认证的芯片产品,是目前世界上安全性最高的芯片之一。这项技术在中国在这一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也创下了中国芯片安全认证最高水平的新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