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英媒谈北京抗疫 中国应对疫情的经验值得借鉴

最近北京新发地疫情已经被控制住了,有英媒谈北京抗疫让他们惊呆,经历了武汉疫情之后,中国这次在北京疫情上的经验就更加丰富了,所以短短十几天就将疫情控制住了,这个表现让英国感到十分佩服,并且表示要向中国学习。

抗击疫情
抗击疫情

在抗击新冠病毒方面,中国的经验是全球最丰富的,因为中国经历了武汉以及北京两场疫情,所以抗疫措施在各方面都已经比较成熟了,然而欧洲国家连抄作业都抄不好,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最近有英媒表示,英国在第一次疫情中向中国学习,并慢慢应用。在第二次爆发中,英国不应该犯同样的错误。

文章说北京对疫情的反应值得学习:“最重要的是速度,它贯穿于反应的每一步。北京毫不犹豫地关闭了学校,并对健身房、酒吧和其他地方实施了限制。”

“速度对扩张也至关重要。如果确诊病例不多,就不需要大规模的防疫设施,但一旦疫情到来,政府需要做好迅速扩大规模的准备。在过去两周,北京新建了26个检测中心,检测能力翻了一番,达到每天23万次。通过合并样本,这意味着每天可以筛查一百万人。迄今为止,已经有230万人接受了测试。结合大规模接触追踪方案。成千上万的人被跟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