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新冠病毒找到源头了吗 病毒来源是否跟美国有关?

现如今,全球疫情形势依旧是不容乐观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已经超过1098万例了。在此背景下,关于新冠病毒来源的话题,也是成为了各国关注的一大焦点,那么,目前新冠病毒找到源头了吗?一起来看下最新的研究成果。

新冠病毒来源最新研究
新冠病毒来源最新研究

日前根据美国媒体CNN的报道,最新的全球研究发现,一种“变异版新冠病毒”已经从欧洲蔓延到美国。据悉,变异后的病毒传播速度更快,传染性高3倍至9倍,但“致病性”没有增强,不会使病情加重。美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表示,美国新冠病毒或已突变,传染力更胜从前。

近日,根据美国《洛杉矶时报》发布的消息指出,在加利福尼亚州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出现之前,该州就存在许多不明呼吸道疾病死亡病例了,这也意味着美国疫情暴发时间在提前。不过目前来说,各国权威专家和世卫组织均普遍认同新冠病毒源自于自然界这种结论的,而并非是人工实验室的产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