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工资超过5000怎么扣税 揭开个人所得税缴税标准

我们发的每一份工资都要缴税,但是许多人对税率等问题并不是很清楚,所以针对这些问题都想进行了解一番。现在个人所得税率已经发生变化了,个税起征点是5000元,有人想知道,工资超过5000怎么扣税?一起看一看。

个人所得税
个人所得税

工资不超过5000元是不需要扣税的,这一点相信大家很清楚,但是工资一旦超过5000元,就必须要缴税,意思就是说达到了纳税标准了。引起大家主要关心的是税率问题,还有就是工资超过5000怎么扣税?

在个人所得税率方面,我国实行七级超额累进税率,不同的应纳税收入范围对应于不同的税率,最低税率为3%,最高税率为45%。

税率具体如下表所示:如果个人免税标准从3500元提高到5000元,考虑月应纳税所得额和税率不变,个人应少交45元税,即(5000-3500)*3%。对于每月纳税收入在3500-5000元之间的个人,其收益将是最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