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逾50城调整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 新规有什么变化

公积金缴费基数,是有严格规定的,在不同城市也有不同的规定。最新消息所得,逾50城调整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只是,有人听到这样的消息,却不知道新规具体的变化。缴费基数可以上调,也可以下调。具体是怎样调整呢?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公积金的作用是比较大的,如果你在职的工作有公积金福利,那么你记得珍惜这份工作。当然,公积金交款之后,也会适时调整,并不是长久不变的。最新报道,逾50城调整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那么,具体的变化是怎样呢?

公积金缴费基数调整,有上调或下调。据不完全统计,已有超过50城公布住房公积金调整方案,上调了缴费基数上限的城市占据绝大多数。据悉,深圳和海南省三沙市存缴基数上限上调幅度也超过4000元。至于当地具体的变化,大家咨询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就知道详细了。

小编提醒大家,公积金作用很大,如果你公司没有为你买公积金,那么一定要与公司协商,保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如果你想贷款买房的话,申请公积金贷款更划算,能为你省下不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