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中国黄金为什么存美国 原因有这几个

据了解,我国目前还有很多黄金储备存放在美国,可能很多人想不明白中国黄金为什么存在美国,其实不只有中国,全球有60多个国家都将黄金储备存放在美国纽约联储地下金库,这里也成为了全球最大的“黄金存放地”以及黄金交易中心。

黄金
黄金

作为硬通货,黄金的地位不言而喻,有些人会怀疑,黄金是如此宝贵,所以它比大多数国家的货币更具国际流动性。如此硬通货,为什么要在美国存放?较早的数据显示,中国在美国储存了600吨黄金。

由于纽约是世界上最大的黄金交易中心,因此在需要交易时可以立即在纽约存入黄金,从而节省了大量交易成本。美国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托管技术和保险措施比其他国家更为完善,因此在美国存放黄金更安全。其他人则声称,中国在美国的黄金储备是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的条件,但这一声明尚未得到官方证实。

美元与黄金直接挂钩,并且各个国家的货币与美元挂钩,并且可以35美元/盎司的官方价格兑换成黄金。在这种体制下,纽约已逐渐成为全球黄金交易中心,加上散装黄金运输和储备并不容易。为了节省交易和储备的麻烦,国家仅在美国存储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