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2021年新冠病毒能消失吗 钟南山院士给出了回应

虽然现在国内的疫情稳定了,但是偶尔还有一些境外输入病例。那么2021年新冠病毒能消失吗?对于这个疑问,钟南山院士作出了回应,据钟南山表示,预计今年冬天以及明年春天疫情都还会伴随着我们,所以我们要做好心理准备。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大家都知道,这个新冠病毒十分狡猾,而且传染性很强,目前欧洲国家的疫情还未控制住,所以中国仍然有输入性风险,再加上前段时间北京又突然出现新发地疫情,所以稍不留神,疫情就会出现反弹的可能。

6月23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医科大学呼吸内科教授钟南山接受广东广播电视台采访。他说,这种流行病不会在今年冬天和明年春天消失,或者会从冬天增加到春天。

然而,钟南山院士说,他不认为今冬明春的疫情会像第一次那样在全世界爆发。针对北京的疫情,钟南山表示,源头仍不清楚,但比武汉明朗得多。中国现在能追踪病人是非常重要的。

关于疫情防控措施,钟南山表示,中小学停课、大学临时停课、减少航班等短期措施仍需实施,应采取有力措施控制疫情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