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全球亲华国家排名 这三个国家跟中国的关系最好

在当今国际社会上,无疑大部分国家都是尊重强者的。经过改革开放40多年的发展,中国如今在经济、科技、军事等领域均取得了巨大成就,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也是逐渐增大。那么,目前全球亲华的国家排名是怎样的呢?哪三个国家根据中国的关系最好?一起来看看。

外媒评选的亲华国家名单
外媒评选的亲华国家名单

前段时间,根据外媒的评选显示,目前全球亲华的国家中,主要有巴基斯坦、缅甸、柬埔寨、尼日利亚、沙特阿拉伯、朝鲜、委内瑞拉、白俄罗斯、古巴等国。而在不亲华的国家中,主要有美国、澳大利亚、瑞典等部分西方发达国家。

在很多人看来,目前跟中国关系最好的三个国家,分别是巴基斯坦、柬埔寨和白俄罗斯了,这三个国家与我国的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是很深的,并且我国在它们经济发展过程中也是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援助。今年1月底,在我国新冠疫情爆发之后,这三个国家也是第一时间驰援中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