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瑞幸咖啡宣布内部调查基本完成 涉事董事将被解除职务

瑞幸咖啡因为财务造假一事彻底跌落神坛,而且股票在纳斯达克停牌,并进行退市。据最新消息,日前瑞幸咖啡宣布内部调查基本完成,涉事的相关董事将被免去职务,另外调查得知2019年虚增收入21.2亿元。

瑞幸咖啡
瑞幸咖啡

瑞幸咖啡一手好牌打到烂,作为中国最大的连锁咖啡品牌,仅仅用了17个月时间就成为了上市公司,不过上市没多久又闪退了,原因是瑞幸咖啡被曝出数据造假,虚增收入等等,好不容易做起来的口碑就这样一夜之间毁于一旦,如今瑞幸咖啡已在纳斯达克停牌,并进行退市备案。

北京时间7月1日,瑞幸咖啡宣布内部调查基本完成。瑞幸咖啡专委会发现该假货交易始于2019年4月。瑞幸咖啡专委会还发现,公司2019年净利润被夸大约21.2亿元,其中2019年第二季度为2.5亿元,第三季度为7亿元,第四季度为11.7亿元。

瑞幸咖啡表示,前CEO钱治亚和前COO刘剑因参与伪造交易被董事会解雇,公司董事会决定要求陆正耀辞去董事和董事长职务。

瑞幸咖啡还表示,该公司正在终止与所有参与虚假交易的第三方的关系。董事会将于7月2日召开会议,审议免去陆正耀董事、董事长职务的议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