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6070后社保补缴新规 7月起最多可以补缴几年?

随着6070后一代的老去,关于社保补缴的问题,也是不断被大家提及了。当人们想要买房、落户等需求的时候,发现社保累计缴纳时间并没有达到享受相应待遇的要求,这时就需要补缴社保了。那么,目前6070后社保补缴都有哪些最新规定呢?从7月起最多能补缴几年?一起来看看。

社保补缴最新规定
社保补缴最新规定

在6月16日的时候,北京市社保局发布了一则关于补缴养老保险的重要通知,决定自2020年7月1日起,废止《关于印发〈关于超过国家规定劳动年龄的本市城镇人员补缴社会保险有关问题的处理办法〉的通知》和《关于城镇职工补缴基本养老保险费有关问题的通知》。简单来说,就是个人存档人员和超龄人员不得再补缴养老保险。

根据相关的规定,目前一般而言社保最多是可以补缴2年的,从补缴的月份开始向前推算(是按补交的时间段来计算,不是按累计月份计算)。当然了,关于6070后社保补缴具体的最长期限,各地的政策会存在一定的差距,大家可以到当地社保局咨询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