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美国能单挑中国吗 两国经济较量谁更厉害

自从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飞速发展,无论是经济、科技、军事,还是其他方面,中国都有能力和美国对抗,美国的地位就受到了威胁,但是美国能单挑中国吗?其实可以从两国的经济方面去对比,美国可谓是充满了压力。

中美实力对比
中美实力对比

美国是世界唯一的超级大国,而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美国现在最怕被中国给超越,有人说中美差距仅仅十年时间,但是事实真相并不是这样的。局座张召忠给出了明确的提醒,中国目前属于发展中国家,在科技,军事,经济方面都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而美国在这些方面领先于我们很多,中国在进步的同时,美国也在进步,所以两国之间还存在很大的差距。

根据2019年中美两国的GDP对比,2019年美国的GDP是21.43万亿美元,中国的GDP是14.36万亿美元,中国刚好占到美国的三分之二。由于今年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美国成为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以及美国发生骚乱事件,导致经济加速衰退,所以美国现在不敢单挑中国,害怕一出手地位就不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