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世卫确认朝鲜零感染 疫情防控举措仍未松懈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之下,朝鲜采取严厉的疫情防控举措,且成效显著。一直以来,朝鲜方面强调,该国保持零确诊记录。但美国等多国对此表示质疑。6月30日,世卫组织确认朝鲜零感染。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世卫确认朝鲜零感染
世卫组织确认朝鲜零感染

6月30日,世卫组织驻朝鲜代表埃德温·萨尔瓦多透露,朝鲜境内一共对922人进行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均是阴性,无一例感染。目前,该国累计解除隔离25551人,现有255人处在隔离中,他们是中朝边境工作的朝鲜劳工。据了解,疫情发生初期,朝鲜非常重视,并迅速采取举措,关闭边境。截至目前,朝鲜的疫情防控举措仍没有松懈。

埃德温·萨尔瓦多还说,上周,中国向朝鲜捐赠了900件个人防护用品和部分实验室试剂。值得一提的是,在之前的4月27日,时任外交部发言人的耿爽表示,中方向朝方提供了一些检测试剂,以备不时之需。他指出,中国在做好国内疫情防控的同时,尽自己能力帮助有需要的国家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