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印度敢跟中国“动手”吗 若动武经济会遭到重创

自从中印边界发生士兵冲突事件后,印度往涉事地点增派士兵,莫迪还授权印度士兵可以使用任何武器,此外印度国内还发生抵制中国制造事件。很多人好奇,印度正在增加双方矛盾,难道想跟中国打仗吗?有专家分析认为,印度只是装模作样!

印度总理莫迪
印度总理莫迪

我们都知道,打仗需要大量资金,打仗必然会影响经济发展。受新冠肺炎的强烈冲击,今年印度经济不可避免地出现下滑,预计有多达几千万人失业。印度现状如此糟糕,如果还执意与中国发生大规模冲突,印度经济必然会出现大幅度衰退,莫迪也不是傻瓜,他不敢承受这一切。

俄罗斯《观点报》网站6月26日发表文章称,尽管边境局势持续紧张,但中印两国谁也不需要真的战争,原因是两国不是同等级别的对手。该文章认为,中国实力比印度更加强大。

文章称,由于中美关系紧张,中国不想开战,对于印度来说,也存在不少让它不想开战的因素。因为印度目前还与巴基斯坦作战,如果它要跟中国作战,那么将陷入双线作战的不利局面。而且印军在所有武器装备上都与中国存在类似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