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山东242人顶替事件 俞敏洪看法是这样的

山东农家女陈春秀被顶替上学事件引发轰动,《南方都市报》紧跟着爆料,山东高校近两年其实有多达242人被顶替上大学,这个消息惊呆无数网友,不夸张地说起码有242个家庭被伤害过。对于这件事情,新东方老板俞敏洪也说了自己的看法……

山东顶替读书事件
山东顶替读书事件

俞敏洪认为,顶替者学籍虽然被撤销,但是这样的处罚实在是过轻。应该抓出冒名顶替事件后的深水区,修改身份证、学籍这一系列操作绝不是一个人就能做到,深究到底严厉惩罚,如果只做表面就等于治标不治本。

山东省能主动搜查出242人存在顶替上学的情况,山东教育值得赞扬。俞敏洪认为很多人戴着有色眼镜来评价此事,给山东贴上一个标签,这样的观点很偏激。山东做到主动查、不隐瞒这已经是难能可贵,其它省是否也有同样的问题,所以应该来一次全国清查。

俞敏洪认为,目前冒名顶替上学方面没有明确的法律条例规定,国家应该建立健全相关规定。除此之外,被冒名顶替读书的人多数是农村寒门子弟,这些人的命运因为被“顶替”被完全改变,有关部门或者高校应该给予这些受害者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