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宣布与美国断交的国家 它们经济常年遭其制裁忍无可忍

毋庸置疑,美国依然是当今世界上综合实力最强的国家,无论是在经济上,还是在军事、科技等领域上均是拥有绝对实力的。然而,奉行所谓霸权主义的它,也是屡屡对世界上部分各国采取各种制裁手段了,一些国家忍无可忍甚至宣布与其断交,那么,这份名单中都有哪些国家呢?一起来看看。

这些国家宣布与美国断交
这些国家宣布与美国断交

据去年的有关报道显示,在2019年1月23日的时候,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公开宣布该国将会彻底中断与美国的外交关系,并要求美国驻委内瑞拉使馆所有外交人员在72个小时内全部撤离,一时间,该消息也是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了。

当然了,除了委内瑞拉宣布与美国断交之外,在今年2月份,巴勒斯坦也是宣布断绝和美国的一切联系,此外,早在1980年的时候,伊朗也是和美国断交了。这三个国家不仅长期遭到美国各种经济制裁,甚至还干涉它们的内政,这也令它们忍无可忍作出该决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