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个人存款10万会查吗 七月一号转账监控新规来袭

7月1日,全国大额存取款登记新规开始试点工作,此外私转私、公转私10万起也会受到重点监控。按照规定,这项新政率先在河北省执行,个人存取款10万都必须登记,说明资金用途。从10月份起,浙江省和深圳市也会执行大额存取款登记规定,浙江省存取款30万要登记,深圳市存取款20万起要登记。

大额现金管理
大额现金管理

据了解本次的大额登记制度先在3个地方试点,现是7月份在河北省展开,接着是浙江省和深圳市。三地个人存取款登记起点不一样,不过对公都是从50万起步。

如何登记呢?其实就是取款注明用途,存款注明来源,纳入大额现金管理信息系统,实现信息支撑与共享。根据报道,大额存取款登记规定试点为期2年,河北省、浙江省和深圳市是试点地方。

其实之前多家银行都有大额现金管理规定,只是现在存取款金额起点降低了。有媒体认为,这项规定能有效打击“洗黑钱”和偷税漏税等违法事情,对于没有违法的普通老百姓来说,平日存取款不受影响,所以大家不用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