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日本人评价中印实力 印度各方面都比不上中国

这几年常常有人拿印度与中国对比,日本人评价中印实力悬殊,其实印度与中国还是比较相似的,同为文明古国,而且也是人口大国,但是说到经济及国家综合实力,印度还远远比不上中国,如今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二经济体了。

印度
印度

最近有一些去过中国以及印度的日本友人对两国作出了评价,来到中国感觉一切都很繁华,不管是经济还是科技亦或是饮食方面,都让人流连忘返,但是印度贫富差距太大,贫民窘还是比较多的,而且当地环境卫生也是比较一般的,对比之下所有人都会选择中国。

从经济角度来看,如果以GDP为基础计算,中国的GDP至少是印度GDP的4倍。但就人均收入而言,中国不属于发达国家,中国也有很多穷人,中国的军事实力更强,制造业取得了更大的进步。印度有许多公司可以独立成为跨国公司,印度有更多的空间来展示其研究实力。

印度和中国都是人口超过10亿的大国,都有庞大的军队。尽管中国拥有越来越先进的武器,但它也拥有核武器。实际上,印度和中国早在1962年印度战败时就进行了战斗,但如果发生全面入侵,我认为不会有明显的赢家和输家。在经济上,中国肯定比印度强大,在军事上,中国也更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