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宣布与美国断交的国家 这国长期遭美帝制裁

如果要问哪个国家与美国的关系最恶劣,或许很多人认为是俄罗斯,其实伊朗才是那个国家。伊朗从1980年开始宣布与美国断交,从那时候开始两国关系不断恶化。美国一直对伊朗进行全方面制裁,导致伊朗发展困难重重,而伊朗也自始到终将美视为敌人。

伊朗被美国限制
伊朗被美国限制

1980年美伊断交后,美国曾多次指责伊朗以“和平利用核能”为掩护秘密发展核武器。2003年初,伊朗宣布发现并提炼出能为其核电站提供燃料的铀后,美国对伊朗核能开发计划提出“严重质疑”,多次警告伊朗停止与铀浓缩相关的活动。也正是从那时候开始,美国联合它的盟友对伊朗进行全方位制裁,伊朗几乎失去了外贸机会。

美国为了自身利益对伊朗进行遏制,甚至是疫情期间也不放松限制,被外界批评违反人道主义精神。伊朗自从与美国断交后,一直视美国为最大的敌人。不过虽然两国时常发生矛盾,但是美国并不敢对伊朗发动军事战争,美国更加愿意在经济上击溃伊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