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朝鲜出现新冠肺炎了吗 来看官方的疫情报告

根据朝鲜中央通讯社在不久前发布的报道,朝鲜尚未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球累计确诊病例已经突破1000万,几乎所有国家都遭受疫情严重冲击,朝鲜依然还能做到“零确诊”,这是一件特别值得朝鲜人骄傲的事情。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在一月份的报道,当中国在一月下旬开始在武汉实施封城之际,各国都还在强烈批评中国的做法时,朝鲜已经密切注意中国的动向,并且迅速仿效中国的做法。正是因为这样,朝鲜才能做到“零确诊”。

曾经不少外国媒体取笑过朝鲜领导人,偶尔也会拿朝鲜开涮,但事实上这样政治体系在灾难应对上具有极强的凝聚力和执行力,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西方各国尚未清醒过来之际,就迅速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成功将新冠病毒拒绝在国门外。

其实朝鲜采取的抗疫手段,基本上与中国一致。朝鲜禁止外国人入境,朝鲜公民入境后必须集中隔离以及核酸检测。此外,在朝鲜的外国人也要强制隔离,并且禁止市民聚餐。为了防止突然爆发的疫情,朝鲜还储备大量防疫物资。最终事实证明,这些手段防疫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