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恒生网络破产获受理 4亿天价罚款都不用交了

又一家企业申请破产了,最近有消息称恒生网络破产获受理,那么恒生网络究竟是一家这样的企业呢?对于该公司的破产也是充满了质疑声,有人认为恒生网络子公司或因逃避4亿罚款断尾求生申请破产,因此证监会这笔4亿罚款估计是泡汤了。

破产
破产

6月24日晚,恒生电子发布公告,其控股子公司杭州骆峰网络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因破产清算事宜被法院受理。

此前,在4月25日,即恒生电子发布年度报告的同一天,该公司还发布了关于批准其控股子公司骆峰网络申请破产清算的公告,5月16日,恒生电子宣布了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的决议,并以99.83%的高比例通过了“批准控股子公司破产清算申请的议案”。

当年A股暴跌之后,HOMS系统成为目标。据市场传闻,正是恒生电子的HOMS系统对股市牛市的下跌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最终吸引了证监会对其进行调查,最终开出了4.4亿的天价罚款。

如今,恒生网络的破产和清算申请已被法院接受,最终“资不抵罚”证监会的4亿罚款估计是收不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