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三类人群必须核检 看看你在其中吗

最近北京新发地疫情备受关注,为防止疫情扩散,北京也紧急采取了相关防疫措施,并且有三类人群必须核检,那么这些需要核检的人群有哪些呢?为了确保自身以及他人的安全,在高风险地区的群众最好进行核酸检测比较安心。

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

6月22日下午召开的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七十一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三十二次会议要求加快核酸检测,并且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

要把握关键点,所有去过新发地批发市场或与相关人员接触的人都必须经过全面测试,所有类型的农民市场,饮食,食堂,外卖,快递,物流和其他人员必须经过充分测试。医务人员,一线防疫人员以及交通,超级市场,银行等服务领域的人员必须经过全面测试。

会议强调需要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协调医疗机构和第三方检测机构的资源,加强对新检测机构人员的培训和指导,充分利用现有和新的检测能力。严格规范操作程序执行,加强监督检查,搭建和使用检查信息平台,进一步提高检查质量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