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北京严控出京管理 离京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最近北京出现了本土疫情,目前北京严控出京管理,但并不意味着封城,如果必须要出京的话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现在是非常时期,想必大家也不会在此刻去北京,但是疫情防控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松懈。

疫情
疫情

这次北京的疫情没有当初武汉那么严重,所以还达不到封城的程度,但是在出入京的管控上还是会比较严格的,没有什么特殊情况都不建议入京,而且出京也有相关规定。

最近,北京“城市关闭”的谣言非常猖獗。对此,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潘在第124届北京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严格的出境管理和坚决阻断传播渠道并不意味着北京市的关闭。

禁止离开北京主要针对三类人员:全市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无症状感染者和有发热症状者,以及自5月30日以来进入和离开新开发市场并与市场工作人员有密切接触者。三是高危街道乡镇人员。

本市其他人员,原则上坚持“非必要不出京”,如确有必要离开北京,必须在7天内进行阴性核酸检测。

潘介绍说,以“防出口防扩散”为重点,以民航、铁路、公路等不同运输方式为重点,加强全方位、多渠道的检查控制,坚决利用好出境口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