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26国起诉美国真实吗 全球向美国索赔的国家已有这些

进入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不仅影响到了人们的正常生活,同时也令许多国家经济遭受严重打击。而美国在疫情刚发生的时候,不仅没有采取有效的防控措施,反而将责任推卸给了中国,还无耻要“索赔”。现如今,其阴谋不仅没能得逞,还遭到了一些国家的起诉并索赔,网传共有26个国家起诉并向美国索赔是真的吗?

这些国家起诉美国并向它索赔
这些国家起诉美国并向它索赔

据有关报道显示,前段时间确实有部分国家联合将美国告上了联合国,逼迫美国解除对其它国家的制裁,不过共有7个国家,并没有网上传言的26个国家这么多。据悉,这7个国家由俄罗斯领头,还包括叙利亚、伊朗、委内瑞拉、古巴、尼加拉瓜等等。

例如伊朗,就是长期遭到美国的制裁了,加上今年又爆发了疫情问题,导致国内的经济日益严峻,与此同时还导致了防疫物资的匮乏。作为世界第一强国的美国,在全球新冠疫情的困难时期,不仅没有采取措施促进各国经济的发展,反而仍是为了自己国家的利益不断对其它国家采取各种制裁,在很多人看来,它这种行为是极不人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