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日本人评价特朗普 民意调查是这样显示的

特朗普是美国的总统,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然而,在他当上总统之时,就备受国内外的争议,很多人认为他“美国至上主义”气息太浓,会扰乱世界经济秩序。据悉,此前日本针对特朗普作了一项调查,那么日本人评价特朗普怎么说的呢?我们来瞧瞧。

特朗普
特朗普

此前,有机构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印象做了一项调查,日本民调显示“印象很差”的受访者占54%,表示“印象良好”的受访者占了28%。此外,近期再有相关调查,有57%的日本人认为,若特朗普连任美国总统,那么对日本来说将弊大于利。而且在目前的日本社会中,普遍存在一种“需维持日美同盟但排斥特朗普”的心理。

其实,日本人对特朗普的排斥,最主要的是在经济方面。一直以来,美国都以其利益至上来规范它国,迫使它国与其签订一些不公平的贸易协议,这样就引发社会的不满。据悉,去年12月,日本签订了日美贸易协议,当时就引发了日本社会各界的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