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全国6月1日骑电动车戴头盔政策 罚款规定是这样的

距离6月1日还有3天时间,这几天朋友圈越来越多人说“6月1日起骑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被罚款”。小编了解到,公安部的确有发布过从6月1日起严格查处骑车不戴头盔行为的通知,但规定对骑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的人只进行教育,没有罚款。

骑电动车戴头盔规定
骑电动车戴头盔规定

根据公安交管部门日前发布的通知:对驾驶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进行50元处罚,扣2分;对无证驾驶摩托车人员,处罚300元,进行15日以下的拘留;对驾驶机动车辆不系安全带进行50元的处罚;至于骑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暂时是以宣传教育为主,未来或有针对电动自行车的法律出台。

虽然说公安部没对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的进行处罚,但考虑到在公路骑电动车有安全风险,我们还是要自觉佩戴头盔。此外小编认为,之后国家应该很快推出相关处罚规定,现在我们骑电动自行车戴头盔先适应一下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