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喝白酒对预防新型肺炎好吗 2类人不易感染这病毒

你平时喝白酒吗?有人说喝白酒对预防新型肺炎有好处,不少酒友就表现得很开心。难道,喝白酒真的这么神奇?其实,有2类人不易感染新型肺炎病毒,但是并不包括喜欢喝白酒的人。提醒大家,喝太多白酒,对身体是没有好处的。

病毒
病毒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简称“新冠肺炎”,世界卫生组织命名为“2019冠状病毒病”,是指2019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导致的肺炎。2019年12月以来,湖北省武汉市部分医院陆续发现了多例有华南海鲜市场暴露史的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现已证实为2019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

自从爆发了新型肺炎病毒之后,很多人都感到害怕。而网上有消息,称喝白酒对于预防新型肺炎有好处。那么,这个消息是不是真的呢?其实,新型肺炎病毒与喝白酒没有关系,也不会因为你酒量好就不侵害你。不过,的确有2类人不易感染新型肺炎病毒。

1、身体素质好的人。新型冠状病毒出现的时候,有的人容易被病毒入侵,而有些人却安然无恙,这类人自身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也是比较强的,在平时也不易生病,自然抵抗病毒的能力也会比较强。

2、保护意识比较强的人。这个特殊时期里,除了保持一个健康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之外,一定要增强自己的安全意识,比如出门一定记得佩戴口罩,不去人流量密集的地方,防止交叉感染。最近也不要参加各类亲友聚餐活动,因为聚餐的时候人事比较多的,在推杯换盏之间,难免会有近距离的肢体接触,所以为了防止交叉感染,应该杜绝这种行为。

提醒大家,现在新型肺炎病毒还未完全消灭,仍然有人感染这种病毒。所以,为了自己的人身安全着想,一定要做好防疫工作,不要去人多的地方,平时也要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