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俄罗斯疫情恶化原因 目前确诊人数位居全球第二

全球新冠病毒确诊人数还在不断攀升,目前已经超过440万,如今俄罗斯确诊人数猛增速度令人震惊不已。在疫情爆发初期,俄罗斯就对我国边境严防死守,以为这样做就能阻止疫情入侵,可是没想到最后还是导致疫情恶化,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俄罗斯疫情恶化原因是什么?

俄罗斯疫情真实情况
俄罗斯疫情真实情况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截止北京时间5月15日11时,俄罗斯累计确诊人数达到252245例,昨日新增9974例,死亡人数达到2305人,昨日新增93人。根据全球疫情实时榜单,俄罗斯超过西班牙,成为全球累计确诊人数第二多的国家,排在美国之后。

俄罗斯防控的最大漏洞在于开始时未能控制住欧洲方向,大量欧洲人进入俄罗斯,俄罗斯并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等到欧洲成为疫情的“震中”后,俄罗斯才开始限制来自欧洲方向的航班,可是这一举措明显已经迟了一步。并且俄罗斯对入境人员的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等措施没有跟上,只是要求其回家隔离,这就为病毒扩散至俄罗斯本土创造了条件。现在俄罗斯政府开始实施严厉的防疫措施,中国医疗团队前往俄罗斯援助,希望能够帮助其早日控制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