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个人所得税如何退税 手把手教你APP操作流程

2020年4月1日起,个税汇算清缴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各位纳税人第一次拥有“查遗补漏”的机会,少了补缴、多了退税。那问题来了,个人所得税如何退税?在APP上的操作流程是怎么样的?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个人所得税如何退税
个人所得税退税

需要指出的是,并非所有人都需要汇算清缴,只有以下两种情形才需要:1、2019年度已预缴税额大于年度应纳税额且申请退税的;2、2019年度综合所得收入超过12万元且需要补税金额超过400元的。目前,除了北京、天津、河北、湖北等地,云南、青海、山西、广西、贵州、大连、内蒙古、辽宁、吉林、江苏、安徽、江西、广东等地可以通过手机APP、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等线上方式办理。

以个人所得税APP为例,第一步,下载个人所得税APP,打开首页,点击“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第二步,已开通个税汇算的地区,则可以跳转到下一页,然后根据提示操作。最后,确认信息没有错误之后,下一步就能看到汇算结果,点击“提交申报”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