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工信部谈外贸形势 如何解决出口企业生存问题?

受到疫情的影响,对我国的经济影响不是很大,但是随着国际疫情蔓延的扩展,势必对我国的经济造成很大的影响。最近工信部谈外贸形势,我国外贸进出口形势可能进一步恶化,应该如何解决出口企业的生存问题?

工信部谈外贸形势进一步恶化
工信部谈外贸形势进一步恶化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两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同比下降9.6%,其中出口下降15.9%,目前部分出口型制造业企业已经接到欧美市场订单暂停的消息。由于前期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工业领域的复工复产工作推动得比较好,但是现在全球疫情爆发,国际国内需求都在下滑,对于一些出口导向型企业,造成了巨大冲击和影响。

现在整个社会普遍关心出口企业将面临的生存压力的问题,目前国家已经采取措施,要通过稳定外贸外需,来保障供给侧的稳定。一方面要启动需求,另一方面要加大政策扶持,通过这些方式来帮助这些企业度过眼前的难关。对此,要密切跟踪形势的发展变化,并及早做好应对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