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英国政府公开道歉了吗 群体免疫计划受到各界质疑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要想遏制新冠病毒在全球扩散,全球各国必须齐心努力抗疫,然而英国近日却传出“群体免疫计划”,引发极大争议。来自多个国家的疾控专家认为这是一个非常糟糕的策略,在各国都在努力抗疫的时候,英国不应该这样做,并且敦促英国政府要为此道歉。

英国抗疫方式引热议
英国抗疫方式引热议

3月12日,鲍里斯政府宣布英国应对新冠疫情已进入拖延阶段,将采取“群体免疫”策略应对新冠疫情,此举遭到了世界卫生组织、英国200多位专家的反对,美国也迅速将英国纳入停航地区。英国表示,将有60%的英国人会受到感染,这意味着有多达4000万人会感染新冠病毒。

值得注意的是,仅仅过了几天,英国卫生大臣就否认了这件事情,称英国一直在抗疫并且保护市民。有不少媒体认为,英国首相约翰逊应该立即就此事件做出回应,并且给所有英国市民道歉,给各界重新树立抗疫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