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中国人回国新规定 大批外国人入境明日将受限制

随着境外疫情持续恶化,这段时间有越来越多外国人入境,为了保护我国老百姓的健康安全,这些天中国入境规定已经有了几次调整。昨日,中国再次发布新的规定,从3月28日开始,暂停持有效中国签证的外国人入境,当然中国人回国是不受限制的。

中国入境最新规定
中国入境最新规定

中国入方面决定,暂时停止外国人持目前有效来华签证和居留许可入境。暂停外国人持APEC商务旅行卡入境。暂停口岸签证、24/72/144小时过境免签、海南入境免签、上海邮轮免签、港澳地区外国人组团入境广东144小时免签、东盟旅游团入境广西免签等政策。如果外国人因为某些特殊原因需要入境,可以向中国驻外使领馆申办签证,经过批准后可以入境。

由于全球疫情突然恶化,而且不少国家并没有非常严厉地防疫,参考其它国家的做法,中国才会临时做出以上这个决定。除此之外,虽然中国人回国不受限制,但是隔离费用还是要自理的。如今回国风险也是较大,留学生回国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