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湖北发疫情风险等级 哪些地区为低风险?

3月下旬,中国防疫工作进入新的阶段,除湖北省外,其他省市、自治区已经逐步安排复产复工工作了。而湖北省内部也分区分级实施精准防控。根据官方最新消息,湖北发疫情风险等级,那哪些地区为低风险?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武汉
武汉

依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相关指导意见中的风险划定标准,经湖北省疾控中心组织专家评估,截至3月21日24时,湖北省低风险市县共75个;高风险市县1个,为武汉市城区;无中风险市县。

风险等级评估依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传染病监测”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管理系统”模块中的各县(市、区)的新增确诊病例数、累计确诊病例数和聚集性疫情数据进行综合研判。

在中国抗疫工作人员的努力下,中国疫情高发地区仅为武汉市,缩小了范围,对于全国复工复产工作有着重要意义。而武汉何时成为低风险地区或者确诊人数降为零是将是全国防疫工作取得最大胜利的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