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3分钟告诉你韩国疫情 经济增速或受影响下降0.2%

根据韩国疫情最新通报消息得知,其昨日新增确诊人数首次超过500例,表明其国内疫情情况很严重。为了帮助大家了解韩国疫情有多严重,接下来3分钟告诉你韩国疫情全部信息。

韩国经济预测
韩国经济预测

韩国最早发现新冠肺炎病例是1月20日,到了2月19日便呈扩散趋势蔓延,截至韩国时间27日16时,韩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1766例,24小时内新增505例。

如今韩国疫情蔓延速度过快,不少舆论担心今年韩国GDP增速会受到阻碍,对此韩国中央银行作出了表态。韩国中央银行宣布,在疫情影响下预计今年GDP增速会比此前预期下降0.2%,且预判疫情不会长期持续,这对韩国经济整体冲击是短期的,出口市场等有望在疫情平息后恢复增长。

需要注意的是,韩国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前企业生产已经受到中国疫情影响,如今韩国现代、起亚等车企已出现零部件供货问题,且多个工厂陷入停摆。所以说,韩国经济恢复或许比预计时间还要长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