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日本医疗水平世界排名 为何常年高居全球第一?

近期,随着日本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爆发,日本的医疗水平也是引起了人们的关注了。根据相关资料显示,从这几年时间里,世卫组织在全球医疗水平的评比中,日本都是常年高居世界第一的,这其中的原因有哪些呢?

日本医疗水平全球第一
日本医疗水平全球第一

此前,根据世卫组织在《World Health Report》的最新报告中,因为“高品质的医疗服务”和“医疗负担的平等程度”,“国民平均寿命高”等原因,日本医疗水平再次蝉联世界第一,而我国则在该榜单上排名第64位。

日本医疗水平常年位居全球第一,有这几方面的原因。首先,就是日本优越的医疗体系,实行全民医疗保险制度,虽然医疗服务是由民间所提供的的,但是其费用是由政府承担的。其次,医学硬件设施先进、科研水平高也是日本医疗水平领先世界的重要保障。另外,极致的医疗服务和更合理的医患制度也是其医疗水平领先世界的重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