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病毒来源确认最新消息 俄罗斯揭穿真相引关注

最近,病毒来源确认最新消息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这次疫情影响范围很广,谁才是罪魁祸首呢?对此,俄罗斯揭穿真相,俄联邦卫生部称新冠病毒系人工合成,此消息在网络上疯传,不过后来,俄联邦官方回应,否认了传言的真实性。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病毒
病毒

一名微信用户于2月20日发出消息:新冠病毒经过俄罗斯科学家验证证明是人工合成病毒,并且给出了信息来源,相关文件就发布在俄罗斯卫生部官方网站上。

对此,有记者去官网上查询,并未查到“新冠病毒系人工合成”的内容。同时,俄联邦官方给出的答复如下:“俄罗斯联邦卫生部《新冠状病毒感染预防、诊断和治疗临时方法建议》中,从未指出病毒是人工的。”

疫情对各国经济的影响是巨大的,因此病毒来源和疫苗研发工作都是人们共同关注的焦点,而想要蹭热点的人们也想借此牟利。处于信息接收链最末端的老百姓也容易被忽悠,所以大家要谨慎相信,还要坚持不传谣。